【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社会学院退伍学生党员讲述军史筑牢党魂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   |浏览量:968

社会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青年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了解军队发展历史,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5月27日晚,社会学院邀请了3名优秀退伍大学生党员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上了一堂热血励志的军史主题团课。

图片说明:同学们认真聆听团课

3位退伍大学生党员分别以“迷彩的烙印”“青春里的一抹浪花白”“筑梦军旅 砺剑青春”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我国的建军历史及自身在部队服役的收获与感悟。梅士伟同学介绍了军事医学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公共危机事件中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分享了他在部队服役期间积极争取入党的体会和感悟,展现了抗疫期间面对紧急任务一名军人绝不退缩、毫不畏惧的精神。曾服役于海军某大队的齐汉运同学介绍了海军的诞生和发展史、海军的几大兵种与舰艇分类等基础知识,描述了一线作战部队官兵的战备日常,讲述了推迟退役期间切身感受到的备战打仗的紧迫感,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应征入伍到火箭军某旅服役的马俊魁同学则讲述了火箭军部队的发展与不断壮大,重新解读了“奉献、责任、坚韧”的含义。

图片说明:退伍大学生党员梅士伟讲述部队经历

图片说明:退伍大学生党员齐汉运为大家讲解海军制服

图片说明:退伍大学生党员马俊魁为大家科普火箭军相关知识

本次主题团课内容丰富,主讲学生们情感饱满,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高度共鸣,课堂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军队的发展历史,更被军人的铁血纪律、舍生取义的精神所感动,雷厉风行、敢打敢冲、勇猛善战的作风令许多同学为之向往,积极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一腔热血涌上心头!

据悉,社会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一直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党员分享会、党员讲团课、党员讲党课等多种多样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将党员的优良作风带入校园、带进课堂。接下来,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开展党员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等方式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使命,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