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民建华东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开展“学史增信 不忘初心”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傅蓉蓉   |摄影:民建华理支部委员会   |编辑:   |浏览量:1434

民建华理支部委员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2日,民建华东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学史增信 不忘初心”主题参观学习活动,20余名会员赴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和长江河口科技馆参观学习。

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专题纪念馆。该馆突出了上海在中国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伟大贡献,2014年被国务院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党史教育基地。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回顾了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感受了中国军民不畏强敌、同仇敌忾,用血肉之躯为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奋勇杀敌的悲壮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纷纷表示:学史增信,不忘初心,要继承和发扬抗日先烈的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同时,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复兴事业的信心,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和信念,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

当天,会员们还参观了长江河口科技馆,了解了长江河口自然、生态、科技、人文历史知识,同时也了解了世界各主要河口相关知识。‍

发布时间:2021-05-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