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校师生参加上海高校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姜忱   |摄影:统战部、社会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572

统战部、社会学院党委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高校间民族工作合作,2021年上海高校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文化展示活动于5月19日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节目演出,布置特色文化展示摊位并开展互动游戏,向上海市各高校师生展示华理民族工作风采。我校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布都拉、马彩虹,社会学院团委书记姜忱及社会学院学生代表出席该活动。

图片说明:民族文化展示开幕式现场

图片说明:华理师生代表团出席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开幕式中,在少数民族同学的簇拥下,华理学子与来自18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合唱《爱我中华》,宣告本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示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不同高校的少数民族师生在本次展示活动中,互相了解民族知识,体悟中华文化,其中,华理师生对展示摊位精心布置,以凤凰当地传统扎染工艺为载体,组织了苗族特色手工制作互动,受到广泛好评。

我校“凤凰扎染”互动活动吸引了参展各高校师生的热情参与,来自不同民族的学生一起完成扎染制作,欣赏华理同学带来的苗族特色歌舞表演,加强了不同民族对于彼此文化的了解,铸牢了他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赢得了各参展高校的高度认可。

我校长期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充分关怀少数民族学生。在未来,我校也会继续参与、组织开展各类民族特色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搭建参与式文化育人体系,筑牢我校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说明:华理师生代表团出席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图片说明: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摊位互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