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雅博论第62期:坚持 创新 引领 ——高酸性天然气脱硫技术国产化的科研之路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摄影:陈勇   |编辑:远芳   |浏览量:985

陈勇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过度碳排放带来的温室效应已成为公认的全球性环境问题,推动能源的绿色低碳转型是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挑战的普遍共识。通过加快天然气开发,提高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途径。高酸性天然气脱硫技术是什么?我国科学家是如何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突破高酸性天然气脱硫国产化关键核心技术瓶颈的?未来在克服和改善环境问题上我们还将有哪些探索?为了解开这些疑惑,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孙辉老师于5月14日中午做客2021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专题系列之梅雅博论第62期,在陇上书店党建服务中心与同学们分享“坚持 创新 引领—高酸性天然气脱硫技术国产化的科研之路”。

孙辉围绕解决我国高酸性天然气净化“卡脖子”技术难题,结合自身读博、留校任教的经历,讲述科研过程中的感想与收获。他从承担的课题背景出发,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高酸性天然气脱硫这一技术的开发应用,并结合自己近十五年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执着追求不断进行深入创新研究,从而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突破高酸性天然气脱硫国产化关键核心技术瓶颈的钻研过程。最后,孙辉向同学们倡议,在科研过程中要回归初心,牢记使命,怀揣梦想,静待自己科研道路上的高光时刻!

在场的同学们结合孙辉的分享,纷纷就“脱硫结束后,如何实现溶剂与硫化氢的分离”“高酸性天然气脱硫技术在改善环境方面的作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发布时间:2021-05-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