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六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远芳   |浏览量:634

党委统战部党委统战部

5月14日-16日,第十六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及5位来自台湾、香港的学生参加了夏令营。

开营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东方学堂举行。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房剑森,上海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处长、上海海外联谊会总干事邹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傅欣,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等领导参加了开营式。来自上海18所高校的近80位师生参加了夏令营。仪式由傅欣主持。

开营仪式上,张卫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简要介绍了交大的历史、交大与港澳台的交流交往历程以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等情况。邹芳为夏令营授营旗。

房剑森高度评价了“爱我中华”夏令营对加强在沪港澳台大学生交流的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他表示,青年是祖国和社会的未来,大学生是社会未来的栋梁,在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脱贫攻坚的胜利之际,在上海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背景下,希望在沪港澳台大学生能够感受到祖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发展,架起上海与港澳台青年人沟通的桥梁。

在3天的活动中,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天一阁博物馆、蒋氏故里、雪窦山风景区,宁波博物馆、北仑港区等。同学们在活动中亲身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饱览了祖国的秀丽河山、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同时在活动中广交了朋友,收获了友谊,加深了爱国之情。

发布时间:2021-05-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