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台)联与徐汇区侨联签署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李静   |摄影:华理侨(台)联   |编辑:远芳   |浏览量:762

华理侨(台)联党委统战部

5月13日下午,徐汇区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侨心向党▪礼赞英雄”专题音乐会在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多功能厅举行,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同时成立。活动由上海市侨联、徐汇区委统战部指导,徐汇区侨联、龙华烈士纪念馆、上海音乐学院侨联、上海师范大学侨联等联合举办。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徐汇区政协主席胡敏,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勇,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徐汇区侨联主席朱自强等出席。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校侨(台)联主席韩一帆、秘书长李静参加活动。

活动中,朱自强宣读了《关于发起成立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倡议书》,倡议探索“地方侨联+高校(院所)侨联+校友会”的徐汇模式,通过建立工作联盟合作机制,搭建共助区域发展、共促人才成长、共办重要活动、共推为侨服务、共拓海外联谊、共商建言献策的交流协作平台,推动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徐汇区侨联和区域内7所高校(院所)侨联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韩一帆代表学校侨(台)联进行了签约。

姜勇代表徐汇区委致辞,他表示,举办“侨心向党▪礼赞英雄”音乐会是落实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红色百年▪侨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徐汇是侨务大区,推进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建设,有利于更好地整合区域资源,凝聚侨心侨智,助力区域发展。

齐全胜在致辞中对“侨心向党▪礼赞英雄”专题音乐会的举办及徐汇区域化侨联工作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全市侨界要广泛、生动、深入开展“红色百年▪侨心向党”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祖国发展成就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刘红教授主持。上海音乐学院侨联副主席李秀英、男高音歌唱家韩蓬、女高音歌唱家黄英、著名竹笛演奏家唐俊乔、钢琴演奏家江晨、手风琴演奏家张妍、钢琴演奏家冯佳音、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侨联副主席张希、声乐系主任周进华、声乐教师宋罡,以及两所高校的16名专业学生,为大家奉献了《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高天上流云•献给英雄的歌》《祖国 慈祥的母亲》《我爱这土地》《英雄赞歌》等经典曲目。高校师生和侨界艺术家们饱含深情,以歌声缅怀英烈、赞美英雄,抒发了侨界人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发布时间:2021-05-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