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学学院“校友党课”开讲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逄索   |摄影:逄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25

逄索化学学院

5月14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系列活动之“校友党课”在实验四楼207会议室开讲,本次党课由化学学院校友、重庆药友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担任主讲,为学生们带来了“现代制药发展脉络分享‍”主题党课,党课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主持。

刘强向同学们介绍了药物发展的演进过程和中外制药行业发展历程,分析了我国目前在制药领域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并与同学们共同展望中国制药行业未来的发展,只有依靠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才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刘强还从自己大学毕业分配到重庆制药六厂工作开始,与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制药行业不断成长和发展的经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重庆药友制药有限公司从1939年民族危难时刻由爱国师生创立,以“谋医药之永远自给,药学之逐日昌明,分担建国复兴工作”为创始宗旨,经过80余年的不断发展壮大,致力于成为创新引领的国际化制药企业的发展历史。

现场同学与刘强积极互动,就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工作开展和未来职业选择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刘强鼓励广大研究生发挥校训中的“求实”精神,在发扬传统技术的基础上,主动学习,在现代制药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取得更多地进步和突破。

发布时间:2021-05-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