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新征程 青春筑梦新时代

钱锋院士为奉贤校区学生作专题报告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何久勇   |摄影:学工部   |编辑:亦枫   |浏览量:2320

学工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国情、明己任、责于行,5月7日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钱锋教授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以“百年奋斗新征程 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为奉贤校区280余名学生和辅导员代表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校团委书记侯宇主持报告会。

钱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介绍了两会基本情况、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钱锋重点解读了科技创新、医药卫生、公共教育、数字化转型等两会热点话题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引导学生领悟两会精神,切实了解国情、社情、校情,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世界发展大势。

钱锋着重介绍了全国政协会议中教育界别的讨论情况,对高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师生普遍关心的话题作了详细阐述,分享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互动交流环节中,钱锋就现场学生提出的关于“双一流”评估情况、个人成长成才、学校建设发展等问题给予了针对性解答,并指出,我校学子应当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充满底气、充满信心。

报告会上,钱锋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二是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大任。要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具备有家国情怀、高尚情操、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勇于开拓创新,奉献强国伟业。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你们正处在创新思维活跃、创业动力强烈的阶段,要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努力为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5-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