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宋韵、李晶、鲁宁宁    |摄影:冯麒毓   |编辑:   |浏览量:1180

冯麒毓

5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传五月薪火 扬青春风采”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为宏作为联系指导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为师生上党课。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院长、党委副书记林绍梁,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专职组织员鲁宁宁,研究生辅导员李晶,兼职辅导员高梁与2020级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媛主持。

2020级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储明宇首先介绍了支部概况、本学期组织生活和活动的开展情况。该党支部凝心聚力、分工明确、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多次获得“学习强国支部之星”,支部党员也多次获得“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储明宇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随后,支部5位党员同学分别以“弘扬劳模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坚持科教兴国战略,走向伟大复兴道路”“点亮新能源之光,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传承五四精神,笃行报国之志”为主题,分享了“党史上的红五月”,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应砥砺奋斗、继往开来,勇担时代责任。接着,党支部为五月过“政治生日”的许慧敏、杨博文两位党员同学举办了庆祝活动。袁媛和林绍梁为他们颁发了“政治生日”礼物——定制的学习强国笔记本和政治生日贺卡,储明宇朗读了支部党员手写在笔记本上的“政治生日”祝词,现场气氛热烈。

朱为宏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指出,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团结奋进,活动有特色,支部有活力,鼓励大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研究生支部特点,进一步凝练特色,创建品牌。随后,他以百年党史发展的时间脉络和重大事件为轴,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和具体实例,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建党100年来的重要历史事件,为在场师生上了一节精彩的党课。他要求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先锋模范党员,把个人命运同祖国的未来联系起来,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袁媛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希望支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党史学习、研究生培养、学习科研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树立远大理想;学史增信,练就过硬本领;学史崇德,锤炼品德修为;学史力行,勇担时代责任,将爱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将“卡脖子”技术清单变为科研报国清单,继续传承弘扬“材料人”的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5-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