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生源质量专题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王玥   |编辑:亦枫   |浏览量:1002

王玥

5月7日,材料学院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生源质量专题会。学校招生办副主任朱涛,研究生院尹艺霖,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副院长胡彦杰、顾金楼、杨化桂,学院各招生工作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林绍梁主持。

林绍梁介绍了此次专题会议的背景,强调生源质量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键和基础,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要多听取招生一线教师的建议,出台学院招生政策,加强优秀学生典型案例的宣传,发挥榜样带动辐射作用。

胡彦杰介绍了研究生生源质量的现状,从政策背景、推免生、本校生源、外校生源等招生现状具体展开,分析招生宣传身份固化等主要问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突出专业特色,展示就业前景;强化校际宣传,注重名师引领;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精准定位等。

顾金楼介绍了本科生生源质量情况,从分省市生源质量、专业生源质量、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现状、各专业考生偏好值和分流情况等具体展开,分析了现阶段大类招生工作、考核机制、资源投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要把握黄金宣传时期,精准服务考生需求;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宣传模式;积极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维系;结合学科优势,开展共建活动等。

朱涛解读了新高考模式,表示要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合力提升学校学院生源质量。

与会老师结合一线招生宣传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为提升生源质量建言献策。大家提出要发挥地理优势,凸显深造率,注重名师领衔,加强与高中互动、举行挂牌仪式,关爱学生、多为学生办实事、提升学生归属感,加强网络宣讲,优化奖励制度,提早开展专业科普、通过沙龙等较为亲和活跃的方式深入与学生交流,广泛进行信息传播,加强对外宣传,注重招生队伍梯队建设,加强校友宣传等。

发布时间:2021-05-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