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超一行赴第三轮巡察驻点督导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少文   |摄影:刘少文   |编辑:亦枫   |浏览量:1251

刘少文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沈志超一行赴第三轮巡察工作驻点,对正在开展第三轮巡察的第一、二、三、四巡察组成员进行慰问,听取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并就重点、难点进行督导。巡察情况交流会由巡察办专职副主任朱育红主持。

图片说明:沈志超现场督导

交流会上,第三轮第一巡察组组长侍洪波、第二巡察组组长沈悦萍、第三巡察组组长葛轶群、第四巡察“回头看”组组长丁灏等巡察干部,分别就巡察进驻以来各环节工作进展和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遇到的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沈志超代表学校党委慰问了工作在巡察一线的巡察干部,在充分听取四个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后,提出了督导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从政治高度看问题,从业务工作中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定性要精准。二要对标对表教育部党组巡视和“四个落实”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十四五”规划启动、“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等,帮助被巡单位全面“体检”,推动问题解决。三要结合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看被巡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尤其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践行“一线规则”、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等方面是否履行到位。四要深入一线,认真倾听师生意见,紧密依靠被巡党组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高质量开展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促使每个二级党组织、每个部门都把职责担起来、履职尽责,促进政治生态和内部治理效能提升,推动事业发展和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5-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