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共建 助力经济发展

民盟华理委员会与绍兴上虞基层委员会开展共建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民盟华理委员会   |摄影:民盟华理委员会   |编辑:   |浏览量:1591

民盟华理委员会

4月29日,民盟上虞区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新任支部主委及调研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等12人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上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方静,区政协副主席、副主委孙云苗的带领下,来我校开展地校共建活动。上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表,统战部副部长竺春燕应邀来访。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陈麒会见王永表等领导。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原主委黄发荣,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常雅宁等10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常雅宁主持。‍

在地校合作座谈交流会上,宋晓涛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总体情况,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将合作共建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华理盟员智力优势,助力上虞湿电子化学品产业发展。

方静从畅通、服务、互补、融合四个方面,介绍了上虞近年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融入新材料产业链、推进现代医药产业高质量集群建设、接轨上海的高能级平台建设等推动“接沪”工作,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创新一体化发展,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民盟上虞区基层委员会的盟务创新工作。

‍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俞善辉介绍了民盟华理委员会69年发展历程及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基本情况,黄发荣介绍了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盟员的科研工作情况。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民盟上虞调研工作委员会主任陆俊蔚从产业配套基础、产业链状况、产品技术角度介绍了上虞区发展电子化学品产业的基本情况。民盟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许振良结合自己的研究实际,作题为“电子化学品研发简介”的报告。田宝柱、邢明阳、徐益升、俞晔等化学、化工、新材料领域的专家教授分别围绕自身研究的方向作交流发言。

‍王永表真诚感谢能参加此次进高校开展校地合作共建的活动。他指出,上虞最近几年经济发展成绩突显,已经在染料、电机、晶体硅等行业走在全国乃至世界领先,诚挚邀请华理的专家教授到上虞现场走一走、看一看,为上虞的湿电子化学品产业发展提供前沿技术支持。

此次交流活动是民盟华理委员会和民盟上虞区基层委员会2017年建立校地合作平台以来的第三次对接活动,双方旨在进一步寻求高校前沿技术与地方具体项目之间结合的着力点,发挥民主党派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