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

我校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授牌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科研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摄影:科研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编辑:亦枫   |浏览量:1903

科研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4月2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研修班在北京设主会场,29个省区市设分会场,北京大学等30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中国人民大学等80所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和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研修班上,我校副校长朱为宏领取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授牌,并在校长知识产权圆桌会上分享了华理知识产权工作的经验和成效。2020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会议统筹协调,科研院牵头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按通知要求认真准备材料,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专家答辩,2020年10月,华东理工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研修班并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分别围绕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和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启动实施的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进行政策解读。

我校知识产权工作不忘科技成果转化初心、牢记服务国家战略使命,坚持关键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运用并重,形成了以“成果共享”为核心理念、以“实施许可”为主要模式的专利技术转化模式,学校长期坚持对行业共性技术的高价值专利以普通许可方式进行转化,提升转化效率。2020年以来,我校先后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等。我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学校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工作的牵头部门,是全国首批6所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之一,2020年在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考核中获评优秀,并连续两年在上海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考核中获评优秀。面向新时代,我校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我校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工作方案,健全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服务体系,稳步推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彰显专利运营与成果转化“华理特色”。

发布时间:2021-05-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