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赵庆新   |摄影:楼燕斐   |编辑:亦枫   |浏览量:780

楼燕斐

近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和《高级英语》教学团队共同承办的“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徐汇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傲、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韦晓保主持。

万永菁从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方法和育人要点讲起,以《数字信号处理》这一课程为例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中的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本科教学的一线教师,不仅要将育德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更要在教学全过程中努力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陈俊傲以“同向同行:党史与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思政”为题,深入讲解了课程思政的核心意涵、课程思政与育德意识以及将党史与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思政的方法和途径。

侯丽敏深入讲解了如何将思政元素和专业课程要点有机结合,介绍了如何通过研讨、案例分析以及企业课堂等教学方法将组织市场营销的理论、工具和方法嵌入于民族企业、民族品牌的营销实践的分析之中,使学生兼具专业素养和思政素养。

王慧介绍了《高级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并以“带领学生一同学习《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的讲话》”为例详述了如何通过修订课程目标、课程大纲和课程教案等三个方面提升课程思政能力。

幸君珺以“挖掘课程思政资源,实现专业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为题,通过《沙漠之舟》《迎战卡米尔号飓风》两个案例展示了如何将经典文献、社会热点和国家战略与专业知识无缝对接,多方位、多层次探索全过程育人的路径,实现语言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发布时间:2021-05-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