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赴天津大学等调研中外合作办学

稿件来源: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作者: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摄影: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337

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为推进学院办学质量持续改进,提高中法合作办学机构建设水平,4月28-29日,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黄光团、袁双龙一行4人先后赴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以及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工作,围绕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CTI认证、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办学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8日下午,在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秦培勇院长对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华理与北化两校历史相似,学科专业相近,两院同为中法合作办学机构且均为与FGL联盟相关高校合作,应加强联系,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随后,秦培勇介绍了学院师资架构、管理运行以及工程师资格选拔等情况。该院法方副院长Van Bao TA详细介绍了进行CTI认证所需准备情况、认证要求及内容,特别强调了CTI认证将会在学校支持、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科研实践以及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侯虹副院长介绍了学院预科阶段数理化等基础学科及法语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工程师阶段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及课外活动等情况,并分享了学院在中法合作办学中的一些做法和体会。

图片说明:我校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调研北京化工大学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

4月29日上午,在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关静副院长将学院运行至今,在培养特色、选拨模式、工程师模式创新等方面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了分享,尤其详细讲解了独具特色的校友工作及企业俱乐部合作模式。办公室主任陈维就CTI认证工作,从报告整理、现场考查、合作的法方院校等3个模块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着重指出了现场考察的重点:办学空间、行政师资、生源质量、校企合作等。

图片说明:我校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调研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

4月29日下午,在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牛一凡副院长代表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及特色、学院两次CTI认证工作情况、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估,并从全科教师队伍建设、三阶段的企业实习形式、学分学时设置、预科与工程师阶段衔接等维度展开了深入探讨。李鑫副书记详细分享了具有中欧学院特色的“立足民航、服务航空”的招生形式和学生培养模式,介绍了学院采用直招和转入生相结合的本科招生选拔机制和淘汰制度。

图片说明:我校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调研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

本次调研为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进一步了解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估、CTI认证等所需进行的工作与考察重点,以及在办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宝贵经验。调研过程中,各学院也均表示,需要进一步增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探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案,推动完善相关政策,更好地促进中外合作办学质量的提高,从而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工程精英人才。

  

发布时间:2021-04-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