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佘砚   |摄影:佘砚   |编辑:亦枫   |浏览量:1157

佘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材料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材料学院于4月29日在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戴诚安,教工、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培训。会议由专职组织员鲁宁宁主持。

会上,鲁宁宁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条例》的制定背景、学习要求、学习要点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大家一起研读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鲁宁宁就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近期工作安排进行详细传达。

戴诚安就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党支部严格规范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专题党课要求;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督促党员做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确保党员教育常态化。

袁媛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要认真学习研讨《条例》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条例》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增强支部生机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1-05-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