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科研创新与学术诚信”系列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杨腊、段学志   |摄影:杨腊、王伟   |编辑:    |浏览量:814

杨腊、王伟化工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创新人才成长氛围,增强研究生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化工学院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多领域、多维度、多场次的“学术创新与学术诚信”系列主题活动。

4月16日,化工学院举办“能源化工与新材料学术研讨会”。在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王爱琴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覃勇研究员、天津大学马新宾教授、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北京大学马丁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徐维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研院姜政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姚涛教授和吴宇恩教授、复旦大学李伟教授等能源化工与新材料领域专家分享了最新的学术观点和科研成果。最后,Cell Press出版社代表Chem Catalysis编辑朱颜飞针对学术规范与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以Cell Press出版社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在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方法、投稿规范和要求等方面分享了几点经验,并提醒同学们在投稿时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区分期刊类别,提升投稿质量。

4月26日,化工学院邀请吉林大学李吉来教授和上海科技大学杨永研究员举办学术前沿讲座。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下,研究生如何在科研学习中紧密围绕低碳烃资源的绿色催化转化与高效利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两位老师给出了甲烷转化领域学科最前沿解读,并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抢抓机遇,敢于创新,勇于开拓新方向,做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

本次主题活动由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主办、研究生会学术部和博士生部承办,旨在引导研究生在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攻克难关、在交叉前沿领域创新研究,着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培养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1-04-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