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杨晓瑜、南开大学资伟伟来校作名师讲坛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杨武林   |摄影:杨武林   |编辑:远芳   |浏览量:738

杨武林药学院

应药学院邀请,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7年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杨晓瑜;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2016年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资伟伟于2021年4月27日在实验十八楼315报告厅为华理师生作名师讲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邓卫平教授主持。

杨晓瑜主要从事不对称有机催化以及糖化学研究。在讲座中,他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利用手性Brønsted酸催化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挑战性底物的高效动力学拆分反应,同时介绍了利用动态动力学不对称转化的策略实现了消旋底物更为高效的不对称催化反应,克服了动力学拆分反应中50%产率的限制。他深入而系统的研究工作介绍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资伟伟主要从事有机合成以及不对称催化方面的研究。在讲座中,他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和课题由来,并结合课题组近期取得的成果,阐述了有关π-烯丙基钯化学研究的新突破。他深入的反应机理研究介绍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1-04-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