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王超   |摄影:人文社会科学处   |编辑:远芳   |浏览量:2867

人文社会科学处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商学院邵帅教授团队申报的项目“推动能源供给侧与消费侧协同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研究”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商学院吴柏钧教授团队申报的项目“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研究”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此次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立项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能源经济、城乡发展等领域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人文社科“十四五”发展开了个好局。

“推动能源供给侧与消费侧协同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研究”项目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以环境福利绩效提升为具体目标,以环境平等、创新融合、产业集聚为抓手,以能源供给侧与消费侧协同绿色发展为实现路径,探寻能源供给侧与消费侧协同环境治理、协同绿色创新、协同产业转型的内在关联与实现路径。

“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研究”项目致力于研究城乡融合发展中的动力机制、资源配置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科学构建融合互补、共建共享、协调发展的城乡融合发展系统,研究制定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策略、制度和政策,为推进我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指导及政策方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建设和发展,着力提升组织策划和申报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能力,人文社科处不断改进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制度,高度重视国家级重大项目的团队孵化和申报工作,协同各相关单位,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强化论证、加强管理。

“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文社科发展将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需要,扎根中国大地,努力体现华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使命担当,将秉持“大专家领衔组建大团队、大团队服务培养大专家”的发展思路,准确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华理人文社科特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