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考察 沉浸式学习 组合式调研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财务处、审计处、纪监巡三党支部赴G60科创走廊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黄志钧   |摄影:赵依莎、马小雷   |编辑:   |浏览量:1625

赵依莎、马小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党支部互联互学,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4月23日,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纪监巡联合党支部近30名党员齐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应邀现场观摩指导,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与李涛座谈并陪同考察。

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平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考察了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中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党建引领四个展厅,全面了解了G60科创走廊的建设背景、总体规划定位及发展目标,实地感受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在新材料、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成果,沉浸式体验了党建引领下G60科创走廊坚持“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成效。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打造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示范云廊》宣传片,认真聆听了王平关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内重点产业和特色工业产品的详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松江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作用,创新组织设置,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集群上,不断深化以“双服双创”为主题的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建设新机制,生动诠释“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等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值得华理学习借鉴。

实地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调研座谈。肖文高对李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松江区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基本情况。他指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已经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从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平台,被增列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被国务院评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典型案例,发展成果列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实现了历史方位和战略空间的开创性突破。他表示,华理是特色鲜明的理工科高校,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合作空间巨大,期望能加强与华理全方位的合作。

李涛对肖文高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华理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华理在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特色。他表示会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合作需求带回学校,积极推动双方业务对接,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贡献华理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校机关与松江区机关深化区校联动的一次有益探索,对于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有效促进校内职能部处之间的沟通协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机关党支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及治理效能的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