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学学院开展“青年党课——党史小讲师”活动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38

化学学院

4月2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谱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党建共享空间开展了以“青年党课——党史小讲师”为主题的党课学习,邀请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作为党史小讲师,分享他们的党史学习结果和心得。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2018级辅导员顾益江、2019级辅导员谢晓旭及学院奉贤校区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活动。

党课伊始,孟庆鹏向党员们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大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邀请小讲师们上台分享党史学习体会。

胡颖以“秋收起义,开辟井冈”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高丽婷围绕西安事变阐述了其历史意义,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确立的推动者和主心骨。刘丹将时间向前推进,从“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出发,中国共产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深刻的社会变革,从此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汤晓芬讲述了“梁家河的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里,切实解决了村民们一系列的劳动和生活需求问题,因此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实学实干。杨涛以“洪浪滔滔堤防破,众志成城战洪魔”为主题分享了九八抗洪中的英雄故事,讲述了抗洪勇士孙先锋、总指挥董万瑞等一切为了人民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九八抗洪精神”的内涵。赵曦瑶分享了自己对于“台海局势与九二共识”的学习感悟,在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我们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在讨论环节,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进行热烈的讨论,在一百年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忘我奉献,无私无畏。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同学们要牢记历史赋予的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专业所学,用己之长,服国家所需,勇于创新。

发布时间:2021-04-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