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工作党委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与材料学院党委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科学家成长俱乐部”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机关工作党委   |摄影:科研院、文科处、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1322

科研院、文科处、材料学院

4月22日上午,机关工作党委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晨园党建空间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科学家成长俱乐部”活动,活动由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唐有财主持,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林绍梁,科研院副院长陈锋,科研院文科处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及青年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唐有财介绍了“青年科学家成长俱乐部”的工作情况。青年科学家成长俱乐部于2017年发起成立,主要为了响应服务型机关建设,加强科研院、文科处与学院的交流,通过服务下沉、管理下沉,了解学校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中的心声和诉求,做好跟踪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至今,已经俱乐部与商学院、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进行了对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陈锋表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处作为职能部门,通过今天的活动,加强和学院的联动,进一步了解学院教师的实际需求,从项目申报、科研团队组织、科技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与交流等多方位多维度进一步做好服务,共同聚焦重大现实问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持续推动学科“大交叉”,实现材料领域的重大战略性高技术创新,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袁媛感谢科研院、文科处对材料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双方合作,着力提升学院全体教师项目申报能力。展望未来,通过与科研院、文科处的密切合作,在“十四五”关键时期,材料学院不断进行学科整合,在国家级、省部级大项目上取得突破,把“卡脖子”清单变成科研报国清单,服务国家战略,献礼建党百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慧丹教授分享了申报横向项目的心得体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春华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申报经验。科研院罗妍介绍了基金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科研院全若兰介绍了横向项目签订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大家就经费使用、设备购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沈海涛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的发展目标,机关工作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青年科学家成长俱乐部”活动就是很好的尝试,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结合本次活动,他就党建引领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树立正确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通过对国家政策的共同学习和解读找到并树立正确方向。二是加强服务指导,要找准路径目标,指导教师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重要项目,同时优化校内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为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可靠的保障。三是凝聚各方力量,要发挥党建工作独特优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将跨学院跨学科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

发布时间:2021-04-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