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国际”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暨牛津大学交流项目宣讲会举行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河   |摄影:国交处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33

国交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月19日,“华理国际”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暨牛津大学学生交流项目宣讲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通海厅举行。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吸引了200多名有志于出国学习的本科学生参加。教务处处长黄婕、党委学工部部长倪炜、校团委书记侯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房树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李霄鹏首先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概况。他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严重阻碍了高校国际交流的开展,但同时也蕴藏着机遇。随着“空中课堂”“云直播”等课堂形式的应用,更多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汇聚云端,为学生广泛参与国际交流与教学提供了机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以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为试点开展创新模式的国际交流,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线上、线下交流项目,力争为学生搭建更多参与世界一流院校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此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建党百年献礼的实际行动。他鼓励同学们打开视野、放眼全球以各种方式参与国际交流活动。

随后,黄婕、倪炜、侯宇、房树芬、李霄鹏和学生代表韩秉强一同上台,启动“华理国际”微信公众号。国交处从关注和服务师生国际交流需求出发,推出微信公众号,打造新媒体宣传阵地,加强师生互动交流,切实践行服务宗旨。公众号涵盖资讯公告、海外学习、出国访问等板块,将向广大同学及时、详尽地传达交流项目信息与国际合作动态。

仪式结束后,英国牛津大学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外事联络官陆昱晨博士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牛津展望计划”交流项目的情况。他从牛津大学的历史、风貌、特色、成就等方面介绍了该校情况,并详尽说明了项目的录取条件、课程方案、申请方式等。

我校生工学院乔皓晨、理学院江越是首批通过“牛津展望计划”赴牛津大学进行一年交流学习的本科学生。目前正在牛津大学的乔皓晨也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了她在牛津大学学习以来的体验和收获,她着重分享了通过牛津大学特有的导师辅导制提升自己思维模式、研究能力的过程。线上、线下的学生观众还就文化适应、疫情情况、专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陆昱晨和乔皓晨分别作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发布时间:2021-04-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