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副书记邬斌慰问我校疫苗接种志愿者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王梦雪   |摄影:团委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60

团委团委

4月16日下午,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邬斌一行前往徐汇区三江路疫苗接种点,亲切慰问了我校疫苗接种点青年志愿者,并在志愿者之家为4月生日的志愿者一同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团市委社会工作部、第八人民医院、徐汇团区委等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等一同与志愿者开展交流。

在了解疫苗接种点基本情况及岗位设置后,邬斌一行前往“徐汇青年志愿者之家”,并与10位正在轮休的我校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流。邬斌表示,感谢华理青年志愿者的辛苦付出,疫苗接种工作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志愿服务锻炼了青年志愿者的沟通交往能力。当遇到情绪激动的接种人员,要用青年学生的微笑和热情安抚他们,耐心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提供咨询和服务,也非常感谢徐汇团区委和华理团委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有序组织和后勤保障。

邬斌还视频连线了我校在徐汇旅游集散中心接种点的志愿者,送上问候和感谢,还特别叮嘱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休息。

据悉,目前我校疫苗接种志愿者主要分布在徐汇区、奉贤区、黄浦区,通过学校青年发展区校联动平台,校团委积极与徐汇、奉贤、黄浦等团区委联动,共同筹划商议疫苗接种志愿者招募工作,促成了多个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服务项目落地,承担了徐汇区2个疫苗接种点全年周五、周六、周日的志愿服务,奉贤区1个点周一至周日的疫苗接种志愿者。此外,学校还向黄浦区打浦桥街道派出小语种志愿者,服务外籍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我校共派出700人参与志愿服务,总计志愿时长超过6000小时。4月14日,三江路疫苗接种点还收到了徐汇区卫健委转来的市民热线表扬,感谢我校志愿者林一恒同学在三江路对于一位视力残疾人员的热心服务。我校疫苗接种点志愿者也获得了各区卫健委、团区委及接种点医院的高度认可。

发布时间:2021-04-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