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华理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决赛一等奖

稿件来源:理学院   |作者:江志松   |摄影:江志松   |编辑:远芳   |浏览量:2080

江志松理学院

近日,在武汉大学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我校理学院18级学生丁飞龙获非数学专业类全国决赛一等奖。此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上海赛区非数学类共有12名同学代表上海市参加决赛。

‍右数第三位为丁飞龙同学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提高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发掘数学创新人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初赛有170787人报名,849所高校参赛,与上届相比初赛参赛人数提高23%,参赛高校增加8%,彰显出大学生数学竞赛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我校丁飞龙同学取得的成绩,是参赛同学长期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以及辅导教师精心辅导的结果,也是我校大面积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体现。本届数学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双创中心和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数学系公共数学教研室进行了认真的组织和辅导。

发布时间:2021-04-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