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摄影: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789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前往浦东新区新场古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卡红色景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新场古镇是浦东中南部一座千年古镇,这里诞生了南汇地区最早的基层党组织。红色景点包含“第一楼”茶园、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奚家厅、康家宅、中国锣鼓书艺术馆、印象大理、“311”工坊等7个“打卡点”。

每一处“打卡点”都给支部党员深深的触动和教育。走在三里长的老街,学习了解新场红色文化和红色历史。一间间平凡的砖屋瓦舍背后,有着无数仁人志士在新场的革命故事;“第一楼”茶园曾经是中共党组织和浦东游击队的地下秘密联络点;“陈云在新场”主题展上,通过革命文物了解陈云在新场的革命往事;“光影颂百年”展示了百年间多部经典电影海报,在一面硕大的“电影盲盒”墙中,放置着100部电影档案盒,随机抽取一个盲盒,便能化身电影中的“角色”,演绎一段经典台词,沉浸式“体验”革命党人的峥嵘岁月。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走近新场,通过创新的方式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红色力量。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更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启航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