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资环学院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影分享“逐梦”历程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高虹琳   |摄影:赵骏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24

赵骏资环学院

为弘扬劳模精神,聚焦青年思想引领,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号召,4月16日下午,资环学院开展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我与劳模面对面”团日活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模李影作交流分享,分享会由能源201和环境202班共同承办。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陈宜峰、资环学院团委书记高虹琳、20级辅导员李娜及学院奉贤校区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影作题为《永葆初心,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的专题分享,她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创新实干的“逐梦”历程,从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人人参与社会治理、人人都能拥有归属和认同及人人能享有品质生活共享治理成果等4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不断坚持学习、奉献为民、创新实干、言传身教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并勉励在场的同学们把握美好的校园生活,多学本领、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李影的奉献奋斗精神强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

在访谈互动环节,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纷纷提问,就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性、对待工作和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如何面对工作及学习中的压力、如何长期保持工作和学习的热情等与李影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李影耐心作答,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通过自己专业所学奉献社会、努力奋进、团结协作,勇于接受困难和挑战,做新时代追梦人。

在总结分享环节,修光利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100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一方面是党的坚强领导,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每一位劳动者的艰苦奋斗。他希望同学们能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激起奋进活力,‍并寄语同学们要学习李影老师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精神,用劳动来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信念。面对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同学们要挥洒汗水、努力奋斗、奔跑追梦,为打造祖国生态文明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