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听听专家怎么说

我校统一战线“同心讲堂”启动并举行首场讲座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委员会   |摄影:吕阿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73

吕阿欢党委统战部

2021年4月16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启动仪式及首场讲座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成员、统战干部以及来自各学院和部门的师生15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启动仪式。‍

陈麒在致辞中回顾了统战“同心”思想的孕育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合作的历程,以及建校近70年来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他指出,去年12月,中共中央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校打造“同心讲堂”品牌活动,就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依托“同心讲堂”这个平台,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共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共同画好同心圆。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智力优势、资源优势,通过定期举办主题丰富的讲座、交流讨论活动等,加强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凝聚组织人心;同时面向全校师生传播先进知识、前沿知识、分享优秀经验。学校将积极支持讲堂活动开展,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使讲堂活动做到常态化运行,确保活动成效,和各党派团体共同将“同心讲堂”活动打造成学校统一战线的特色品牌活动。

‍启动仪式后,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九三学社上海卫生健康委主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生物检定所所长、主任医师张曦做“说说疫苗接种那些事”专题讲座。她从当前流行性疾病对身体健康的危害谈起,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发展趋势、新冠疫苗发生作用的机理、疫苗现场接种流程、疫苗的常见不良反应及处置、新冠疫苗接种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本次专题讲座对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华东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由校党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共同创办,首场讲座由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承办,刘海峰主委主持,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社会服务部一级主任科员汪峰出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