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家化董事长潘秋生先生做客第25期“名师论道”系列讲坛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赵洁琼   |摄影: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远芳   |浏览量:1415

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团委

4月16日下午,由生物工程学院、校友与发展联络处、校团委共同主办的第25期“名师论道”系列讲坛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我校1995届校友、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先生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兵、左鹏,副院长王启要,校团委副书记王寅申,以及2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主持。

活动伊始,李涛向潘秋生赠送了他在校时成绩单的复制件和载有潘秋生毕业感言的《生工园》1995年特刊复制件。

潘秋生从一张毕业照出发,介绍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自身成长经历及上海家化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在华理的学习生活坚定了他时刻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与社团活动也为日后从事商业运营的综合能力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用热力学第二定律的熵增原理引出了人生需要“不断延展”的体会。提出人生需要在6个方面进行努力:第一是同理心,理解世界的多元,学会倾听他人,避免人生盲点;第二是好奇心,生命不息,探索不止;第三是坚持力,如果人生是个球,永远不要做玻璃球,要做个橡皮球,能够在不断被放下之后,一次次地弹回来;第四是积累,做一个长期主义者,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学习,不计较短期得失,才能厚积薄发;第五是永不放弃的精神,要时刻带着成长性思维,保持试错态度,尝试探索自己的边界;第六是自我驱动,明确奋斗目标,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鞭策自己。他还结合自身从事日化行业的经历,特别是加入上海家化后的工作,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

同学们针对大学生活、就业选择、行业前景等方面与潘秋生进行了互动。生物工程学院周天宏表示:“听了潘学长对于如何处理心理落差的建议,我对未来不再迷茫,我会努力培养成长性思维,通过积累和不断学习来提升自我。”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李增玥也感到受益匪浅,她说:“很感谢能有这么宝贵的一次机会,可以和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化妆品行业。学长对于我们提出的第一份工作应该选择老牌化妆品公司还是新锐化妆品公司的回答,让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活动最后,在校学生代表为潘秋生送上了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设计的以奉贤校区校园风景为背景的潘秋生先生的卡通肖像画。

发布时间:2021-04-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