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阳光育人”计划第十四期签约仪式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摄影:统战部   |编辑:远芳   |浏览量:369

统战部党委统战部

4月17日上午,“阳光育人”计划第十四期签约仪式在市政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上海20所高校的师生及“阳光育人”计划导师、助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带领我校入选第十三、十四期“阳光育人”计划的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入选“阳光育人”计划第十四期的签约学生共20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壮族学生周玉红经学校推荐、参加答辩选拔,最终入选本期“阳光育人”计划,并与上海丰疆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一峰签约结对。

“阳光育人”计划是由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市少数民族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等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于2007年启动,是一项旨在帮助上海高校在校少数民族优秀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美好人生、顺利发展的公益性活动。“阳光育人”计划邀请社会各界优秀成功人士志愿担任学生导师,邀请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志愿担任助理导师,导师和助理导师与学生形成“二对一”的结对模式,从学习、生活、工作规划等多方面给予少数民族大学生最直接、最周全的关爱。签约的学生将连续三年受到资助。

会上,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杜宇平致辞,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田新民简要回顾并介绍了“阳光育人”计划发展历程,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陈剑波宣读了第十四期“阳光育人”计划的结对名单。“阳光育人”计划第十四期导师、助导、学生代表进行了签约,“阳光育人”计划向有关集体和第十四期导师、助导颁发了聘书。

发布时间:2021-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