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党建与思政教师研修班(深圳)开班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孙文秀   |摄影:马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30

马院马院

华东理工大学党建与思政教师研修班(深圳)开班仪式于4月17日在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举行。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原副局级校委委员袁晓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傲,副院长汪斌锋,教育部高校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马院党委委员卢杨,学院班子成员、党员师生等研修班学员共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袁晓江对研修班开班和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共深圳市委党校的建设发展历程。他希望研修班成员通过此次研修活动感受深圳红色文化,重温改革开放历程,在学思践悟中赓续改革开放精神。

随后,袁晓江、陈俊傲共同为研修班授班旗,学员代表卢杨、刘芳同志接旗。陈俊傲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党史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指出,我们党总是能够于危机之中育新机、于变局之中开新局,并融合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背景,强调广东、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示范区,本次在深圳开展党史、改革开放史研修很有意义。他要求各位学员通过研修,要讲好我们党治国理政故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办实事、开新局,把深刻的学理性与鲜活的实践性相融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好示范马院建设。

在专题教学阶段,袁晓江以“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为题作讲座。他用真实的历史、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从深圳改革开放历程、新时代的崇高使命、疫情后的战略调整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深圳改革和创新的发展历程及经验,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现状、建设目标和规划,剖析了疫情后深圳发展战略、思路和业态的调整。袁晓江还与大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更加深入理解了深圳改革开放“闯”和“创”的精神,进一步激励了自己立足岗位作贡献、担当作为谱新篇的斗志。

发布时间:2021-04-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