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曹国慧   |摄影:曹国慧   |编辑:远芳   |浏览量:959

曹国慧社会学院

4月16日下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举行,全体45岁以下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汪华主持,院党委书记张广利,院长何雪松,党委副书记储琰、万胤婕,副院长杨发祥、陈丰、刘晓亮出席了座谈会。

汪华首先介绍了联谊会成立的背景,说明了首届联谊会理事的推荐程序和推荐名单,理事会协商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吴开泽当选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杨君担任副理事长,曹国慧担任秘书长。

张广利、何雪松、储琰、陈丰对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张广利希望青年教师潜心教学和科研,深耕自身研究领域,叮嘱青年教师要注意身心健康、加强锻炼身体。储琰希望青年教师提升思政素养,加强和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也要懂得疏解压力,快乐健康工作生活。陈丰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提出期望,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学术交流,对学术研讨制度和青年教师科研提升计划表示大力支持。

仪式后,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杨君主持。吴开泽介绍了教师联谊会章程的起草情况,提请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吴开泽还介绍学院青年教师概况、论文发表以及省部级以上项目立项情况,解读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未来将在学院的支持下搭建以学术沙龙月为主要载体的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平台,采取午餐会、下午茶或正式学术会议等形式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交流。

青年教师们就学术交流、科研支持、学术环境营造、论文撰写和发表经验,以及教学结对子、课程教学、教学效果、学生大创和比赛辅导等教学问题,还有教师的身心健康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晓亮介绍了大创立项和结项、基地培训等政策,提醒青年教师要及时了解职称评定的相关政策。万胤婕表示任课老师对学生有重大影响,希望青年老师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正确引导,奉贤校区会议室随时开放供老师们使用。

何雪松在总结中表示,近几年学院引进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方面承担压力,但适当的压力有助于克服懈怠,学院会优化管理制度等服务工作,积极支持青年教师科研提升计划,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他从长宽高三个角度对青年教师提出期望,认为学院青年教师已经达到一定规模,学院也积极创造宽松环境支持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支持老师们扩展研究领域和范围。何雪松认为“高”是青年教师追求的目标,要达到所在学科和领域的高度,需要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锻炼好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二要练好内功,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三要做接地气的研究,走出书斋深入基层了解中国现实。他鼓励青年教师通过联谊会的平台加强团结和交流,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1-04-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