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项科研成果在上交会展出并获关注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李舒蕊   |摄影:信息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21

信息学院信息学院

4月15日至17日,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高校展区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的24所高校参展。我校信息学院的“智能巡航紫外线智能消毒机器人”和“脑机接口智能外骨骼系统”在上交会华东理工大学展区进行展示,受到上海教育电视台、新民晚报等多家媒体和参观者的关注。  

图片说明:脑机接口智能外骨骼系统

 图片说明:上海教育电视台对我校科研项目进行报道 

 图片说明:新民晚报头版头条报道脑控外骨骼系统

信息学院脑机接口与控制实验团队的智能巡航紫外线智能消毒机器人AiRobot,采用自主导航技术、自主避障技术、物联网技术及UV/UV-C消毒技术,由智能巡航机器人、全维度导航避障系统、智能互联控制系统、自主数据采集及平台调度系统及高效消毒管理系统组成,能够根据设定的路线自动、高效、精准的对室内环境进行自动化消毒。 

图片说明:会场中展示智能巡航紫外线智能消毒机器人AiRobot 

脑机接口智能外骨骼系统可以实现人在环路的主动运动康复。它通过模拟中枢神经通路,解码患者的运动意图,进而驱动智能外骨骼带动患者肢体进行运动训练,实现患者的主动康复。该系统能够快速有效的帮助患者实现受损脑区功能的恢复或替代重建,实现患者运动神经通路的修复,康复效果明显。该系统也可被应用于老年人的运动能力辅助,服务改善国家老龄化问题,缓解残疾人群对社会、家庭带来的压力。 

本届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聚焦先进技术成果,符合数字化转型要求,链接境内外创新资源,在推动科技成果展示交流、商业合作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积极对接参展,聚焦前沿创新性研究,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参展项目得到生产企业、投资机构等的关注,为后续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1-04-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