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资环学院举办“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李娜   |摄影:李娜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62

李娜资环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传承党的信仰,4月15日,资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杨副教授作主题为“信仰的力量——学习党史、坚定信仰”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主持党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课程伊始,卢杨以子贡问政“足食,足兵,民信”的典故让同学们思考“什么是信仰”,从而引导大家思考马克思主义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她从党的理论基础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共产主义的科学性。

接下来,卢杨通过对历届党代会的梳理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创建、幼年、发展、成熟等各个时期的发展重点,并结合中西方典型事例,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信仰的不同表现形式。卢杨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方面将党的信仰精神同实际生活相结合,激励每一位积极分子不忘过去、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以坚定不屈、奋斗到底的精神面对遇到的艰难困苦。卢杨强调,从曾经的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到如今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勋章的每一个人,他们为国家奉献终身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把目标化为行动,把理想变为现实”,这既是中国的目标,也是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华夏儿女都应该铭记的光荣信仰。

精彩的党课给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同学们表示党课的学习让自己清晰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更坚定了信仰的力量,从自身出发,通过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以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