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用人单位座谈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贾维华   |摄影:      |编辑:远芳   |浏览量:577

   材料学院

为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4月14日上午,材料学院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2021年用人单位座谈会。共邀请70家企业领导或人事主管来校座谈,广泛听取用人单位对材料学院毕业生培养与质量、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副院长顾金楼、各专业责任教授以及系主任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家级教学名师唐颂超教授主持。

唐颂超对参会企业长期以来对材料学院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学生的总体情况和学院专业设置等,阐明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华理的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一点就通、踏实肯干,综合素质较高。但是目前部分毕业生存在表达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建议学校与企业进行更细致的对接,让更多的学生参与企业课题,完成毕业论文,实现顺利就业。

顾金楼对参会企业在学院学生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以各用人单位对学生的能力要求为导向,以企业需求和学生培养质量为中心调整培养方案,培养出更符合企业要求,更适应社会工作环境的优秀人才。最后,袁媛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企业不管是从专业方面,还是在对学生的基本素质、人生格局、道德培养等各个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使学院更加意识到社会对优质毕业生的迫切需要,她对企业长期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培养、专业建设表示感谢。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校友等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后续会邀请相关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及校友走进校园、走进课堂给学生上课,从专业知识、系统性思维、管理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加强对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

发布时间:2021-04-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