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初赛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王占全   |摄影: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29

  信息学院

4月2日-4月1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第13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32所高校近4000名师生同场竞技。经过评审,470支队伍从91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我校40支优秀团队入围,决赛于4月17日进行。         

该项赛事旨在激发上海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引领显著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本届大赛分设数据库应用系统、 Web网站设计、多媒体制作(含虚拟实验、微课程)、程序设计应用(含移动应用)、人工智能应用(含大数据应用、区块链)、物联网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企业合作项目等8个类别。

在初赛评审专家会上,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强调,学科竞赛是高校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要通过竞赛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大学计算机相关课程教学改革。赛事评审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委员顾春华教授高度赞扬本次大赛的参赛规模和作品水平,并就初赛评审作出了具体要求。国家教学名师、宝钢特等奖获得者龚沛曾教授,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杨志强教授等80余名专家参会并承担评审任务。

大赛得到了教务处、双创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信息学院院长杜文莉、党委书记侍洪波对大赛筹备工作作出周密部署,信息学院副院长郭卫斌、计算机系副主任王占全带领20余位计算机系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细致检查作品,积极沟通参赛队伍以确保顺利评审,20名研究生志愿者全力以赴提供了出色的服务保障,得到了评审专家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本届赛事由上海软件中心、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友情支持。

发布时间:2021-04-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