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师生安全理念

化工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费妮娜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540

化工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化工学院于4月13日邀请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安全办主任徐宏勇为学院师生开展“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安全教育专题党课。本次报告采用教工与学生支部联合组织生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主持。

徐宏勇强调,安全是立身之本。他首先回顾了三年来我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以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为参会师生党员敲响安全警钟。针对化学化工学科气瓶和溶剂需求量大、分布区域广等特点,他主张依托HSE管家服务系统,通过开展危化品分类存储、建立安全培训矩阵、加强个人防护等项目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筑牢实验室安全屏障,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朱学栋表示,本次党课把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院师生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学院将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培训与教育,统筹发展与安全,时刻将人才培养与安全管理工作相结合,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强化学习守初心、积极作为担使命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04-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