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于滢   |摄影:马院   |编辑:   |浏览量:1265

马院

4月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周年学术报告会举行。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琪,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宝国,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鲍宗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仕菊、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等领导和专家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傲主持。

胡宝国在大会致辞中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华理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胡宝国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合作的美好期望,并预祝本次签约合作暨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水平和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服务社会能力,双方以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为学校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搭建合作研究平台,以项目合作方式开展互利合作。在领导和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鲍宗豪与杜仕菊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报告会第一项由李琪围绕主题“建党精神与上海高质量发展”进行报告。李琪指出,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的交界点上,一定要对建党精神有一个深刻的领悟。李琪围绕“首创、奋斗、奉献”的建党精神以及为加强上海四大功能和“五型经济”建设而首创、奋斗、奉献的两大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随后,鲍宗豪针对“文明的全球视野与社会现代化”的相关问题发表观点。鲍宗豪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回到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为了合作共建文明与社会现代化,共同谋划学院的“十四五”发展。鲍宗豪围绕生产文明的全球视野和中国的文明全球宣言以及社会现代化与全球人道指数等方面进行简要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