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开展“杨浦滨江党建服务带行走”党史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摄影: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编辑:   |浏览量:1721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中前往“杨浦滨江党建服务带”追寻红色足迹悟初心。

图片说明:支部党员乘坐15号线学党史

上海杨浦滨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近代工人运动的发祥地之一,浓缩了百年的城市工业记忆和红色工运的革命斗争史,滨江各党群服务站以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将旅游文化与红色底蕴相结合,在交互体验中领略杨浦的百年红色基因。行走党课全线途径五站:红色起航——秦皇岛路码头站;生态环保——雨水花园站;文化创意——人人屋站;杨浦制造——大桥公园站;红色工运——电厂站;每个站点都建在工业遗存上,每个点背后都有一段红色历史,通过“浸润式”实景课回顾老一辈革命家赴法勤工俭学的历史,聆听时代伟人的红色故事、引领人们感受滨江浓浓的红色底蕴和深厚的人文情怀,于无声处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图片说明:院长鲁习文分享学党史体会

阅读红色经典、观赏滨江美景、体验健康生活,“杨浦滨江党建服务带行走”党史学习活动,让党员教职工们和杨浦尘封的历史记忆亲密接触。这既是历史与现实的对接,也是精神和物质的交融。

图片说明:打卡红色地标

通过对红色革命足迹的追寻以及现场参观学习和讨论,大家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不忘播撒教育火种的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启航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