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雅博论第59期:身居“药”职,乐道济世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摄影:戎思淼 陈勇   |编辑:   |浏览量:562

戎思淼 陈勇

新冠病毒的结构是什么?新冠肺炎现有的治疗策略有哪些?新冠肺炎最强候选药物的研发过程是怎样的?为了解开这些疑惑,华东理工大学药学专业博士生王洁于4月9日中午做客第59期梅雅博论,在陇上书店党建服务中心与同学们分享“身居‘药’职,乐道济世 ——新冠肺炎最强候选药物的发现”。

讲座伊始,王洁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的结构、形态以及新冠肺炎现有的治疗策略。王洁结合自身所在团队研究成果,介绍了新冠肺炎药物开发的两种有效研究策略和方向:开发上市药(有效药)和候选药(特效药)。在此基础上,她介绍了新冠肺炎最强候选药物的研发过程以及其团体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物S-416,并提出S-416可作为治疗新冠肺炎的候选药物。最后,她表示,希望新冠病毒及其它RNA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疾病的广谱特效药早日上市。

在场的同学们结合王洁的分享,纷纷就药物研发现状、疫苗接种等事宜,与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发布时间:2021-04-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