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部门工会主席业务培训

稿件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许美婷   |摄影:娄绍明   |编辑:徐志伟   |浏览量:697

娄绍明

4月9日下午,校工会在团结七楼105室开展部门工会主席业务培训,全校21个部门工会主席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主持。

在业务培训环节,朱志华以“工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为主题开展培训。他解读了国家及上海市关于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方面的制度文件,讲述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原则,介绍了基层工会经费收入范围等内容。此外,他重点分享了工会经费支出管理的规则和办法,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解释说明了工会经费应该如何科学合理、合法合规支出。朱志华还就教师们普遍关心的组织会员春秋游活动、观看电影、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经费使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说明。

会后,各部门工会主席结合自己本学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对在经费管理使用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工会财务负责老师进行了详尽解答。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部门工会对于工会经费如何使用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为日后更好地开展部门工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1-04-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