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座谈会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1938

莫辉

4月9日,校长轩福贞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院院长座谈会,专题研究新时代高校教育模式变革和生源优质计划。副校长胡宝国、李涛、朱为宏,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教务处副处长兼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吴辉、研究生院院长龚学庆等围绕高质量校友工作回顾与谋划、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模式面临的新挑战及生源质量现状分析等作了专题报告。各学院院长从凝聚校友力量、生源优质举措、新时代优秀研究生导师养成、优质生源选培、学校文化软实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胡宝国、李涛、朱为宏分别从顶层谋划推动、完善招生工作联动机制、新时代校友工作创新筹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轩福贞指出,立德树人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任务,优质生源是培养面向新时代创新型人才需求的基础。各学院和职能部处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招生机制改革,变革教育和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一是创新谋划实效举措。优质生源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协同联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优质生源的考核激励机制,将各学院生源质量提升增量与院长书记的绩效考核相结合,不断激发各二级单位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出创新举措。二是换位思考引导宣传。优质生源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善于从社会、考生和家长的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宣传与引导方式。招生专业名额配置要考虑区域经济的不同特点和发展需求,强化与重点省份、优质高中的互动联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并充分利用新形式、新载体不断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注重研究研判出实招。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担负起优质生源的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召开优质生源和培养模式变革的专题研判会,深入分析研究当前招生过程中碰到的棘手问题,精准采取应对策略,破解难点瓶颈,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多措并举有效推动优质生源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4-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