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摄影: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编辑:   |浏览量:1358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4月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沈悦萍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及重点岗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柴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柴华向与会者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演进、形势判断、基层映射,从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6次重大反腐败斗争实践讲起,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演进过程,并着重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和廉政风暴,以及向全面从严治党的演变。他还从定位、现状、决心、特征及形势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分享了新形势下的典型案例,着重介绍了和学院业务相近的相关基层案例,警醒与会者。柴华勉励大家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共同努力奋斗。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鲁习文介绍了学院现状以及日常工作中各岗位需要注意的地方,强调学院正在持续完善制度建设,要求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学院副院长、党委纪检委员沈文君解读了中纪委和学校纪委近期文件及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在两院合并过程中如何做好制度建设和风险防范、如何做好日常监督的思考及下一步工作情况,解读了廉政建设责任书各条款,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与会副书记、副院长、各部室主任和重点岗位负责人在会上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

沈悦萍介绍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要求,以及学院在排摸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建设责任书期间开展的工作。沈悦萍要求大家充分理解学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底线红线,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要“看到、知道、做到”,各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问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学院事业扎实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