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一行赴上海石化交流调研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校办   |编辑:   |浏览量:2870

校办

4月7日,校长轩福贞率队赴上海石化交流调研,与上海石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海君和总经理管泽民等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朱为宏等陪同。

吴海君对轩福贞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石化作为全国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之一,以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能源化工及新材料公司为目标,积极创建绿色化工企业,加快新能源、新材料布局,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培育新动能。上海石化与华理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期待与华理在氢能、碳纤维、智能制造等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能级。

轩福贞对上海石化长期以来对华东理工大学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我校将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低碳能源化工、化学储能、电子材料与电子化学品、化工新材料、智能传感等方面,联合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引领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他指出,我校与上海石化渊源深厚,联系紧密,希望双方聚焦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以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合作,着力在新能源化工、化学能源和储能技术、化工新材料、智慧化工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成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会上,上海石化副总经理黄翔宇介绍了企业情况,朱为宏介绍了我校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轩福贞一行参观了上海石化碳纤维展示馆及厂史陈列馆。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上海石化副总经理金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延辉,副总经理黄飞,首席专家任国强,副总工程师顾超然,IT服务中心总经理刘巍,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姚瑱,碳纤维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吴平。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信息学院院长杜文莉、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华昌聚合物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坐镇等参加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