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储明宇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888

储明宇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清明节期间,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各党支部通过现场祭扫、研讨学习、网上祭扫等方式祭奠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缅怀抗日英烈。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副书记戴诚安带队。

进入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后,谢晋元将军《巧英吾妻爱鉴》的家书首先映入眼帘。随后,党员们认真瞻仰了实物、图文展板、影像资料、雕塑等,学习了八百壮士“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誓死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英勇事迹。重温抗战历史,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仁人志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到了伟大的抗日精神。

随后,大家在晋元纪念广场(弹孔墙)前,举行了祭扫仪式,表达了对抗日英烈的崇高敬意。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当下的和平来之不易,在新时代,高校师生要勇担历史使命,让爱国情转化为强国志、报国行。

其他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研读革命先烈故事、举行网上祭扫仪式等途径,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将革命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探索工作新思路,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旨在通过缅怀英烈,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奋斗图强,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十四五”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4-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