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图书馆党委赴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周莉、范银豫、秦婷玉   |摄影:海骏林峰、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234

海骏林峰、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

明又至,遥寄哀思,缅怀英烈,传承精神。为进一步深化联合共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奋斗力量,4月4日,在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常亚青的带领下,图书馆学生党员和师生入党积极分子赴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敬意与哀思。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首先,师生党员与积极分子们参与了“我们来看望您•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庄重肃穆的缅怀曲声中,师生们加入到100位祭扫人员的队伍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之情。现场礼兵点燃英雄圣火,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齐声诵读77位英烈的名字,向他们表达深切追思。随后,恽代英烈士的后人恽梅女士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恽代英烈士写的《狱中诗》。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祖国表达了深深的热爱和敬重之情。

在清明节举办祭扫活动,是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传承并弘扬共产党人用信仰坚守初心的奋斗精神,用生命践行使命的牺牲精神。祭扫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党委一行人来到了龙华烈士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们的脚步,参观了《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听取龙华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悟烽火岁月中的爱国情怀。丰富的图文资料与生动的情景再现,呈现了一堂引人入胜的党史教育课。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勇担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后续,图书馆党委将依托共建单位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的红色资源,继续发挥文献资源优势,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以读书月等品牌活动为载体,凝聚多方合力,积极营造线上线下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