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断卡”防范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811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日下午,机动学院与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断卡”防范专题讲座。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马淑娟、奉贤刑侦支队法制队反诈组警长顾寅春等来校作主题宣讲。机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70余名本科生参加学习。

马淑娟结合近年来校园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和常见的诈骗方式,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的特点和手段,全面介绍了开展“断卡”行动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告诉同学们应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顾寅春针对被诈骗后的应急处置、报案流程、“涉卡”犯罪法律后果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讲座中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结束后,与会学生向身边同学发放了“断卡”防范宣传单,通过讲解帮助他们了解“断卡”行动,提醒他们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售、出借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以实际行动支持 “断卡”行动。

据悉,2020年10月,国务院召开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严厉打击整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办案过程中,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民警发现不少大学生办理银行卡、手机卡并出售。为斩断黑灰产业链伸向校园的手,高校派出所联合机动学院开展了“断卡”行动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多维宣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发布时间:2021-04-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