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华理师生开展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何久勇 李铁军 董川峰   |摄影: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编辑:   |浏览量:219

清明之际,华东理工大学策划开展了“祭英烈 颂忠魂 传精神”“祭奠英烈 共追英魂”等相关主题活动,组织同学们参与网上祭奠英烈、寻访红色地标等活动,以多种形式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

在奉贤校区组织的“清明祭英烈”升国旗仪式上,中德工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王子傲诵读《英雄祭》,在场师生以诗词寄托无限哀思,深切悼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化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参观了纪念馆、纪念碑、无名烈士陵,并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在祭扫中寄托无限崇敬,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

高教所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聚焦“龙华二十四烈士”等英雄事迹,开展“一人讲述一个烈士故事”学习分享会,回顾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故事。参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可以看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原文来源: 周到上海  |  发表时间:2021-04-04  | 作者:何久勇 李铁军 董川峰
原文链接: https://static.zhoudaosh.com/1346B6655C28C831757D61DBA2DA9F24599CFC3AF655C41CDCA7392E729A0022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