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上海高校师生清明祭英烈、颂忠魂、传精神(节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昕璐 刘晶晶   |摄影:沪上各院校供图   |编辑:   |浏览量:213

清明节期间,上海多所高校大学生祭扫革命英烈,举行校园庄严升旗仪式,表达对英烈忠魂的缅怀、景仰与敬爱,更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将红色基因根植血脉。

▼▼ 华东理工大学 ▼▼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4月3日清晨,华东理工大学在奉贤校区组织“清明祭英烈”升国旗仪式。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

中德工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王子傲诵读《英雄祭》,在场师生以诗词寄托无限哀思,深切悼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校方介绍,清明期间,华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策划开展了“祭英烈颂忠魂 传精神”“祭奠英烈 共追英魂”等相关主题活动,以22个二级党组织为依托,以党团支部、学生组织等为抓手,引导师生党员就近就便开展祭奠英烈相关活动,缅怀英烈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与此同时,各二级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展各类祭奠活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网上祭奠英烈、寻访红色地标等活动,以多种形式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

化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参观了纪念馆、纪念碑、无名烈士陵,并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在祭扫中寄托无限崇敬,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高教所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聚焦“龙华二十四烈士”等英雄事迹,开展“一人讲述一个烈士故事”学习分享会,回顾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故事。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师生们牢记心中的一份使命与担当。

原文来源: 青春上海  |  发表时间:2021-04-04  | 作者:刘昕璐 刘晶晶
原文链接: 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4/04/16175281971277802795.html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