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工作党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机关工作党委   |摄影:机关各支部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342

机关各支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清明期间,机关工作党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机关各支部积极响应,30个支部近400名党员通过现场祭扫、研讨宣讲、网上祭奠等多种形式就近就便开展祭奠英烈主题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期间,多个党支部通过实地探访革命烈士陵园、就义地等开展现场祭奠活动。

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高等教育研究所师生结合“龙华二十四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 “一人讲述一个烈士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的丰功伟绩。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李白等十二烈士就义纪念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惠文讲述了李白烈士英勇就义的革命事迹。支部党员向烈士敬献鲜花,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中德工学院党支部、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支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邹容墓园开展祭扫活动。中德工学院党支部“红色精神”讲述人徐今介绍了爱国大将军邹容的生平经历。支部党员在邹容墓碑前敬献鲜花、集体默哀,衷心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追悼之情。 

部分支部开展了主题研讨活动。财务处党支部通过网上祭扫李大钊墓,组织开展“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主题研讨,学习李大钊英烈生平事迹,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念英烈于心中”主题研讨。支部党员分别介绍赵世炎、罗亦农、李启汉、彭湃、陈延年生平事迹,并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网上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祭奠英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主题研讨。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分享学习心得,向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送上最深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其他党支部均通过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龙华英烈公众号、中国文明网和共青团中央官微等线上平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网上点烛、献花、鞠躬、留言、敬献花圈等方式寄托哀思,向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人民英模表达崇高的敬意。

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革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对机关广大党员师生来说,既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参与师生感悟红色精神、领悟红色智慧、树牢红色信念,在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将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07
(0)
相关新闻